老王福利院3路线1与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作者:张子昂 审核:陈熙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学生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118日下午,老王福利院3路线1与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于文理楼580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吴逸舟主持,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兆刚,老王福利院3路线1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赵延升及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邀请到第三批新时代“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电工程学院高端装备制造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国放进行党支部建设及样板党支部申报经验分享。胡国放就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特色展开介绍,高端装备制造学生党支部坚持党建与科研互荣互促的发展路线,建立“红链机制”,把党组织建立在科研团队上,把党员作用发挥在科学研究上,把党建和科研各项工作及各个主体链接起来。胡国放分享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经验,他指出,建设预期成果要与建设计划相对应,要符合党支部发展基本实际。

吴逸舟介绍经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整体情况以及“四行五微”立体化教育体系,应用经济学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心怡分享党支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刘心怡通过党支部“成长树”介绍了党支部组织建设、发展规划、特色活动等,并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孟兆刚解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申报条件及申报材料要求,结合具体案例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各学院之间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交流,参会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老王福利院3路线1与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