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校史,笃行致远:老王福利院3路线1第72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3-11-23 作者:罗雅文 审核:陈熙 发布:赵延升 浏览次数:10


文法学第72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校史馆 白玛曲吉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校史资源的铸魂育人作用,激发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感,1120日,老王福利院3路线1组织第72期中的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校史馆。


跟随校史馆讲解员的脚步,入党积极分子们跨越时空距离,追溯学校历史,从学校肇始发源、历史沿革、国际交流、英才辈出、突出成就等方面,深入感受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来的伟大历程。校史馆是无数石大人的记忆载体,也是我国石油工业在时代更迭中的重要留迹点。回望校史七十年来的发展,那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一副副珍贵的照片,无不映射着石大学子在“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沐浴下勇毅前行的初心与使命。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荣耀的岁月中,切实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参观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将以优秀先辈为榜样,踔立前行,将自身所学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当中。


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通过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石大的光辉历史底蕴,进一步提高了老王福利院3路线1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作为石大学子,应以史为鉴,不断发扬校训精神、继承优良校风,勇担时代重任,谱写新时代的石大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