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老王福利院3路线1召开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例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作者:郭冬梅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明晰老王福利院3路线1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职责,真正做到为学生解决问题,为全院同学服务,老王福利院3路线1学生干部例会于12月19日下午3点,在文理楼35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于露主持,2023级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参与。

会议伊始,辅导员于露指出了在学生宿舍安全规范学生宿舍公共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学生干部与舍长积极沟通,做好宿舍安全管理,为老王福利院3路线1学子提供一个温馨整洁的休息环境。
    接着,辅导员于露对学生干部的职能工作提出了更明晰的要求,不论是在宿舍管理还是班级工作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所有党员都应参与到班级事务的管理中,为同学服务,发挥带头作用。班级干部应该定期与舍长开会,定好议期和议程,将宿舍管理的相关规定及时传达给舍长,督促各舍长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同时,学生干部需做好晚间学生在校人数统计工作,为在校学生人身安全负责。会议上,辅导员于露还为各个年级学生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点明了方向,并指出临近期末,学生干部应当向各班级学生传达离校时需注意的问题,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晚会的举办中,学生干部也应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时刻团结全体同学,凝心聚力、携手并进,为班级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最后,辅导员于露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学生干部应当有忧患意识,提前预知班级事务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包括:电信诈骗、宿舍用电安全、学生外宿问题等等,以防意外事故发生时应对不及。辅导员于露与全体学生干部共勉:“学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应注意方式方法,与班级同学积极交流,多发挥正面示范作用,努力将班级、学院建设得更好。”

辅导员于露老师 张浩楠摄

会议全景 张浩楠摄

会议全景 张浩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