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计划】“青鸟归巢,筑梦家乡”寒暑假实习宣讲暨“头雁计划”第四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26 作者:尚洁仪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学生在基层实践中真正了解所学知识如何运用发挥、如何为社会作贡献,同时更好地响应“青鸟计划”的号召,返乡实践,把对家乡的浓浓思念化成切实的奉献,2023年12月24日,老王福利院3路线1学生会于文理楼358开展青鸟归巢,筑梦家乡寒暑假实习宣讲暨“头雁计划”第四期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宫若茜主持,并邀请法学2101班吕欣怡和汉语言2101班冯亚萍交流分享在“青鸟计划”实习过程中的心得收获。2023级各班团委及其余有意向参与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宫若茜宣读开场白欢迎各位同学们的到来,并对第四期“头雁计划 ”做出详细介绍。主持人介绍道:“‘青鸟计划’作为山东省团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它吸引青年学子和人才来鲁干事创业,推动‘引凤还巢’。”同时,“青鸟计划”也是高校、机关、企业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为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和实践机会。老王福利院3路线1鼓励学生们通过此平台更好地实践和奉献。随后,主持人向与会人员介绍法学2101班吕欣怡和汉语2101班冯亚萍。

吕欣怡以“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为题,从“何为青鸟计划”、“为何选择青鸟计划”、“如何报名青鸟计划”和“个人经历”四个方面展开经验分享。她用“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介绍“青鸟”二字的由来,并从“假期时间充裕”、“为了解家乡建设发展”和“为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三个角度展开,讲述参与“青鸟计划”的可行性及优势。接下来,吕欣怡详细介绍报名“青鸟计划”的途径与方法,为同学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最后,她以自身三次经历为例,真诚分享参与“青鸟计划”的心得与收获。吕欣怡提到,随着经历的增多以及对此计划的深入了解,她从懵懂好奇到真心热爱坚守,切身体会到了“青鸟计划”对自身的巨大帮助,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冯亚萍以演讲的形式,介绍参与青马班的经历并分享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心得感悟。她通过青马班逐渐接触各种社会实践,并在学生工作中对“奉献”和“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一次次的亲身经历中,她对“实践”有了具象化的、专属的感悟和心得,并向大家作出分享。最后,冯亚萍总结道,“青鸟计划”是一个非常锻炼能力的平台,它是我们提升思想,修身养性的有效途径。

本次“头雁计划”提高了同学们对“青鸟计划”这一实习平台的认识,引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返乡实践活动,并为寒暑假参与实践提供有效指导,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品格,深化对社会实践的理解。

学生干部积极参与 尚洁仪摄

宫若茜主持 尚洁仪摄

冯亚萍分享 尚洁仪摄

吕欣怡分享 尚洁仪摄

同学提问 尚洁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