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音乐2201、音乐2202团支部联合开展“深耕文化土壤,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吴若雪 淳于霏霏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培养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活水源头。2023年12月21日,音乐学2201团支部与音乐学(管弦)2202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深耕文化土壤,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音乐2201团支部书记吴若雪就如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明重焕荣光展开宣讲,提到“回望历史深处,中华民族从无数艰难困苦中挺过来、走过来,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华文化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丰富了支部成员的理论知识。接着,由音乐2202团支部成员袁博闻做了“思想引领,谱写华章”主题个人分享,讲述了自己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追求、以及亲身支教的经历,号召支部成员们将文化的种子播散,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音乐2201团支部成员张滢荟、王逸凡、周莉岩,音乐2202团支部淳于霏霏、权振玺带来了歌曲器乐合奏《灿烂的阳光下》,“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动人的旋律回荡在耳边,感人至深的歌词在心中流淌,支部成员们深刻感悟到了红歌给新时代青年带来的精神和力量,在音乐中,支部成员们被革命英雄们的伟大事迹深深打动,仿佛与革命先辈们展开了对话,同时,明白了此时正值当打之年,应该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应当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争做时代新青年!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当代青年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解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涵和价值不断提升自我,接续奋斗,挺膺担当!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红歌传唱展现精神风貌,激发了支部成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同时,也促进了两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展现了青年学子的担当与使命。

支部成员聆听宣讲 吴若雪摄

两支部成员共同演奏《灿烂的阳光下》 吴若雪摄

两个支部成员合照 官静摄